2011/08/15 23:00

屏東永久屋落成 總統豎拇指說讚

楊淑芃 葉家君 報導  / 高雄市

  八八風災讓屏東縣泰武鄉居民家沒了,歷經八個月的重建,一一八戶的永久屋落成了,馬總統親自到現場關心部落永久屋,豎起大拇指說永久屋很讚,要台北少數的政治人物,別再叫這些部落居民災民了,也希望大家別再扭曲他的原意。

  點火象徵生活生生不息,灑土、灑米屏東烏拉姆茲部落從此要在這裡落地生根,經過八個月時間終於完工。八八風災家園受創的屏東泰武鄉居民,現在要在永久屋展開新生活,這一切看在眼裡馬總統好感動,說是陶淵明的桃花源,拜託大家別再扭曲他的原意了。

  因為在之前八八風災兩週年時,馬總統也曾夜宿永久屋,當時他形容永久屋彷彿普羅旺斯,被批發言不當。馬辦還特別找廣告公司側拍剪輯那兩天的點滴放上網,澄清總統形容「普羅旺斯」,是比喻部落寧靜祥和。

  加重配樂再來個特寫,今兒個總統再去屏東永久屋,還是一樣覺得好讚好感動,因為現在這裡就像是住透天厝一樣,全部兩層樓舒服自在,總統要少數人別再把他們當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