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18:58

大選明起連署 施明德要求廢門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2總統大選正式開跑,中選會公佈,明天開始就能領表連署,只是才一公告,好像大家都搶著要選。下午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突然召開「還我參政自由」記者會,要求廢除選罷法,拿掉25萬人連署門檻,是要選總統嗎?施明德語帶保留。倒是藝人劉家昌看不慣現在的總統參選人,有意自己跳出來選總統。

  突然召開記者會,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臉色不太好看,原來火大了,不滿選罷法規定選總統是要繳1500萬保證金,還要有將近26萬人連署才可以,要取得總統參選資格不容易,施主席拿不到氣呼呼。但選在領表日前一天大動作,難道主席要選總統?語帶保留,選不選施明德就是不說。

  但這總統位置好像特別吸引人,連資深藝人劉家昌都嗆聲要出來選。劉家昌不排除要選,還寫了新歌,歌名正巧就是不色盲,啥意思,就是要大家選總統別分藍綠。但是劉大導演別忘了還有橘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決定要選,這幾天就會公布秘密武器副手登記連署,人家的雄心壯志可不只法定門檻那麼低,人家要一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