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6:00

老農津貼加碼? 吳揆:農委會研議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的焦點話題是老農津貼!民進黨立委提出從6千加到7千元的提案、已經逕付二讀,但是行政院的版本還在研擬當中、讓部分國民黨立委很心急、擔心會影響選情。而面對這個問題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態度非常謹慎,始終沒有透露他是否支持老農津貼加碼,但是在另一方面,政府明年編列的社福預算超過四千億,這是歷年以來最高的金額。

  選戰接近,藍綠攻防氣氛愈來愈濃,國會更是最佳戰場,執政黨不只端出社福預算牛肉,對老農津貼加碼與否,也小心應對,就怕讓搶先喊出加碼的民進黨,把功勞全攬去。民進黨搶攻老農津貼加碼來勢洶洶,立委也建議老農津貼建立機制,可和GDP及物價做連動,但吳敦義面對朝野攻防,始終還是那句話,農委會仍在研議,版本有共識就會出爐,1個月為期,只會快不會慢,也不排除納入"排富條款"。

  政府明年度社福預算也確定加碼,社福支出4072億,史上最高,抓緊選戰腳步,大放利多。執政黨端出社福政策牛肉,回應民進黨來勢洶洶的老農津貼加碼案,藍綠國會攻防你來我往,就怕任何一項政策加碼的法案,因為幾千塊錢,對兩陣營的選情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