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3:00

保護動物第一步 賣捕獸夾開罰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上個會期修訂動保法通過,販賣捕獸夾得經過主管機關許可,上個月29號開始施行。台北市動保處突擊檢查環河南路五金行,稽查商家是否違法販售捕獸夾。當場查獲一家直接掛在店門口,稽查人員開出一張五千元罰單,並強調還會再來複查。連續違法,最重可罰七萬五千元。

  台北市動保處長帶著三位檢查員,突擊五金行最密集的環河南路。這回要查的是違法販賣捕獸夾,當場查獲這家林利興行,把三個捕獸夾掛在店門口。這些捕獸夾,都可能夾斷貓狗的腳甚至夾傷人。

  在動保法修法後,從上個月廿九號開始,店家賣捕獸夾得經過主管機關同意。老闆沒報備被抓到,立刻吃上一張五千元罰單。動保處說:「第一次先宣導,沒賣的就給宣導單。」抓到違法販賣由於還在宣導期,動保處只罰三分之一。未來一個月,將全面稽查全台北市482家五金行,一個月後得連續處罰,連續抓到四次最高可罰七萬五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