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最新民調:宋參選 馬蔡平分秋色

李宗憲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棄保效應啟動?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在宋楚瑜參選之後,馬英九從微幅領先蔡英文,變成平分秋色。但分析支持宋楚瑜的選民的投票行為也發現,在選情的最後關頭,有66%會改投給馬英九,34%改投給蔡英文,顯示棄保效應如果發酵,對馬英九總統顯然比較有利。

  總統大選是否棄保,怎麼棄保?國民黨還沒提,宋楚瑜卻先發難,他13號在台南時說,馬英九的30%加在他身上,他就能當選,怎麼會叫選民拋棄支持度比較高的馬英九總統勒?這個數學題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如果親民黨加入戰局,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的支持度分別是41%、36%、9%,藍綠兩陣營,從45對39馬英九微幅領先變成平分秋色。

  對此民進黨他們表面上不動聲色,卻呼籲國民黨要給每個人參選空間,大家都來選,因為在只有藍綠對決情況下,馬英九總統的支持度是45%,蔡英文是39%,馬英九領先比較多,現在藍綠差距拉近,泛藍選民當然鬱卒。

  其實民調也顯示,支持宋楚瑜的選民未來投票策略,結果有66%改投給馬吳配、34%蔡蘇配,顯示棄保如果發酵,最先被棄的可能是宋楚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