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20萬紅包挺蔡! 木雕老闆恐觸法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是誰給了蔡英文二十萬,這麼大的紅包?華視獨家追蹤追到了,原來是苗栗三義木雕街的一個老闆,他說這二十萬是一群民進黨朋友,大家隨性集資,不是他個人捐贈,但是他不知道,政治獻金法有規定,捐錢有上限,現在得趕快把捐錢的人給找齊,免得觸法。

  昨天出現在蔡英文造勢場合,捐出二十萬大紅包的人就是他,一頭灰白髮的吳先生,他在三義木雕街開藝品店,店裡的每件作品動輒十萬元以上。昨天大手筆把二十萬現金裝在紅包裡這麼一送,竟然可能違反政治獻金法,把吳先生嚇一大跳。他澄清這二十萬不是他個人捐贈,而是二十個朋友知道蔡英文要到三義來掃街,大家很隨性的幾千塊、幾萬塊集資湊成的,一再強調他個人絕對沒有捐超過十萬塊。

  但到底是哪些人捐的,他沒有登記,紅包已經被蔡英文收進口袋裡,也看不出是不是真的有二十個人共同捐這筆錢,現在他得趕快把捐錢的人找出來,一一申報資料。雖然這麼麻煩,但他還是會支持競選活動,只不過下回捐款要小心點,就算想給參選人一個大驚喜,也得照規矩不能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