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嘸採工"傷果價 "2元甜柿"罵翻天

任明玥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水果大戰開打了,民進黨印製的「嘸採工水果月曆」,列出每個月產季滯銷的水果,主打藍營執政果賤傷農,想不到因為價格不實引發爭議。包括柳丁、香蕉、甜柿和水梨,價格都有問題,其中討論最多的就是甜柿,一斤2塊錢,哪裡買的到這種甜柿?

  國民黨馬上展開反擊,回批綠營文宣不實,而我們也發現,民進黨的參考資料,是來自於平面媒體的一篇報導,只是那篇報導說的一顆2塊錢,不是一斤喔,而且指的是賣相欠佳的牛心柿。紅柿蕃、石榴和龍眼要吃自己撿,紅柿脆脆甜甜超好吃,一斤多少錢?兩塊錢,哪裡有這麼便宜的,在這裡,民進黨的嘸採工水果月曆文宣裡。

  採工水果月曆長這樣,每個月份都有一種水果,價格連10元都不到,10月甜柿更是一斤剩下2塊錢,這張月曆誰搞出來的,文宣部美工說係哇係哇,不過數字嘛,是政策中心給的。民進黨改口說,一斤2元指的是牛心柿,再轉嘛照片上面明明是甜柿,柿農和網友很不高興說,民進黨根本在傷害農民。

  藍營火速反擊,用的是慕容家族最厲害的,以彼之道施還彼身,拿民進黨的文宣打回去。藍營要小英向果農道歉,否則不放過他,到底民進黨的數據哪裡來的。我們也發現,民進黨的柿子價格數據,其實是參考平面媒體,在11/2號的一篇報導,裡頭說柿子一顆只有1、2元,注意喔!是一顆不是一斤喔,而且是賣相不好的瑕疵品啦。

  這種水噹噹的甜柿可麼可能兩塊錢,只能說民進黨要用農賤傷農打馬呀,引述資料錯誤不實,戰術上犯了嚴重的錯誤,下回要打人之前,資料弄清楚,傷害選票事小,不能傷害果農的心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