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2:00

辦美簽好費時 以後不用再排隊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很期待,能趕快免簽證,因為辦美簽真的很麻煩,很多人為了辦美簽,一大早就要去美國在台協會,AIT門口排隊,這個景象,從32年前開始,如果明年免簽證,這樣的畫面,也將走入歷史。而這幾年拿著中華民國護照,已經能享受上百個國家免簽證入境的待遇,包括、歐盟、英國、日本等等,以後出國,更加方便。

  從32年前,美國開辦美簽業務開始,AIT門口,排隊的人潮沒少過。把時間快轉,一樣的地點,一樣的畫面,就是在排隊,不管是下雨天撐著傘,再怎麼抱怨,還是要排。還是是大熱天,也只能認命排下去,因為美簽實在不好拿。

  曾經就有人,申請美簽10次都沒過,花了將近五萬塊錢,結果一場空,如果運氣不好碰到天災,像是今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AIT臨時決定停止服務,當時只掛了一個告示牌,只看到一樣的排隊人潮,傻眼在門口,因為行程會被延誤,也只能自認倒楣。不過就在明年。能夠順利免簽證。這些排隊的畫面。等待的人潮。將會。走入歷史。想去美國不用再這麼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