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8:58

俄羅斯民怨沖天! 首都12萬人上街

林佳蓉 報導

  昨天(24日)耶誕節前夕,俄羅斯反政府大示威,在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內的全國幾十個城市登場。這是一個月內,俄羅斯民眾第二次走上街頭,而且規模遠遠超過兩個星期前的示威。其中光是莫斯科,就有超過12萬人湧上街頭。他們抗議這個月初的國會選舉嚴重舞弊,要求重新選舉。而前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更直接點名總理普丁(Vladimir Putin)應該下台。

  這場全國串連大示威,充分顯示俄羅斯民眾對大選不公正的不滿情緒,還在持續發酵。超過十二萬人把莫斯科的大馬路擠得密密麻麻,反政府大示威規模超過兩個星期前的大遊行。人在現場的美國CNN記者,第一手感受俄羅斯人民的憤怒。

  他們以各種標語唾棄總理普丁,指責他是竊取大選結果的小偷,甚至詛咒他應該和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有一樣的下場。全俄羅斯幾十個城市團結起來,就連普丁的老家聖彼得堡,也有成千上萬人冒著大雪反對普丁。警方不敢強力鎮壓,而反對黨高喊要繼續抗爭,直言下次要發動百萬人上街,直到取消國會選舉結果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