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2:00

總統元旦文告 為下世代點亮蠟燭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今天帶著夫人周美青,一起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總統伉儷帶著全場唱國歌,元旦文告也以"爲下個世代點亮蠟燭"為主題,緬懷先賢,總統夫婦還親自走下台,跟民眾一一握手,只是民眾太熱情了,一把抓把周美青抓住,隨扈趕緊把周美青拉回來。

  元旦升旗,馬總統跟夫人首度走進人群一一握手展現親和力,只不過民眾看到總統伉儷太興奮,還一把抓把周美青拉住了,隨扈趕緊把周美青拉回來,只見周美青被嚇一跳只能苦笑,不過今天重頭戲,是總統夫婦領唱國歌,跨入民國101年。

  總統致詞有感而發,馬總統元旦文告,也以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為主題,緬懷胡適林獻堂等先賢。爲台灣民主打下基礎。孫運璿李國鼎在台灣經濟起飛舉足輕重。還有林懷民等藝文界人士把台灣帶向國際,宗教界人士對台灣救災濟貧貢獻,連黨外的雷震柏楊爲台灣付出心存感激,即使面對下個危機總統早有準備,做不夠好加緊做,不夠快加速腳步,要讓下個一百年,能緬懷今日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