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06:00

總統.國會雙贏 藍軍取得絕對優勢!

任明玥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終於落幕,第13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由國民黨的馬吳配,以689萬多票,贏過了民進黨的蔡蘇配,而在立委席次方面,國民黨拿下64席,取得國會過半席次,民進黨有40席,台聯黨和親民黨,也各拿下了3席。

  馬吳配勝選,國民黨部熱鬧滾滾,第13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正式由總統馬英九和副手吳敦義正式當選,中選會公佈的最後開票結果,國民黨的馬吳配以689萬多票贏得勝選,民進黨的英嘉配則是獲得609萬票,親民黨的宋林配也有36萬票。

  而在立委方面,藍營一共拿下了64席,儘管比上一屆的81席還要少,仍然拿下國會過半席次,民進黨則是拿下了40席,台聯黨的不分區政黨票,拿下了三席立委,親民黨包括原住民以及不分區,也拿下了三個席次,國民黨不僅贏得執政權,在立法院也取得絕對優勢,在雙贏的情況下,有助於馬總統往後政務的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