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06:00

穩健兩岸政策 馬英九勝選關鍵

任明玥 宋佾璋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馬蔡纏鬥激烈,在選戰期間,民調數字一度相當接近,最後馬總統贏了蔡英文,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兩岸政策的穩健踏實,尤其不少本土企業家,在最後關頭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兩岸安定成了馬總統最大一張王牌。

  在馬總統的心裡九二共識不僅存在,還是維繫兩岸關係的關鍵,但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卻是全盤否認。蔡英文否認兩岸共識,不認九二共識。蔡英文創新名詞台灣共識,要走自己的路。

  只是這台灣共識說得不清不楚,未來怎麼走蔡英文沒給答案。兩岸關係很難說清楚,選舉操作只能畫成簡單的民粹語言,就是傾中對上愛台灣。這讓馬蔡兩人選情膠著,民調數字一度相當接近。不過選戰最後關頭,各大企業家紛紛站出來力挺振奮台灣經濟的九二共識。

  兩岸議題牽涉民生經濟,ECFA帶來的經濟效益已經讓各大企業到一般民眾都嚐到甜頭。選前緊張時刻,企業挺九二無疑是打出了一張安定牌。不管是兩岸安定還是經濟安定,都讓馬總統成功邁向連任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