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九二共識最大王牌 馬英九勝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蔡纏鬥激烈,在選戰期間,民調數字一度相當接近,最後馬總統勝出的最主要關鍵,就在於兩岸政策的穩健踏實,尤其不少本土企業家,最後關頭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成了馬總統最大一張王牌。而蔡英文落選的台灣共識,無法獲得各界支持,再加上選戰初期,蘇嘉全農舍事件和選前最後一天,拋出的大聯合政府議題,讓人聯想到陳水扁執政時的「唐飛事件」,都讓中間選民反感,也讓蔡英文最後以八十萬票落敗。

  就是不能讓兩岸關係陷入不確定,馬總統的堅持,民進黨蔡英文卻全盤否認。蔡英文否認兩岸共識,不認九二共識,反而自創新名詞台灣共識,但顯然各大企業家不買帳,最後關頭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除了選前緊張時刻企業挺九二共識外,蔡英文投票前才拋出大聯合政府議題,本來想吸引中間選民,沒想到讓人聯想到2000年唐飛接任行政院長一百四十天後,陳水扁的這段話。

  極力想和扁家切割,大聯合政府又讓大家想到扁執政八年的貪腐,從初期的蘇嘉全農舍事件,競選團隊措手不及,流失中間選民,到後期藍營強打的九二共識,直攻民進黨兩岸罩門。蔡英文挑戰台灣第一女總統失敗,但馬英九只贏八十萬票,比起四年起,選票確實流失了一百四十萬張,勝負之間藍綠都得到了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