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2:00

三度挑戰失敗 宋楚瑜最後一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2012總統失利,今年他已經70歲了,回顧宋楚瑜的從政之路,從省長到參選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副總統,到後來選台北市長還一度宣佈要退出政壇,宋楚瑜這回再戰總統大選又落敗,將可能是宋楚瑜的最後一戰。激動感謝群眾,宋楚瑜再戰總統大選再次失利。

  回顧18年前,宋楚瑜是台灣第一位省長,也是最後一位。這也把宋楚瑜推上人生最高峰,讓他在政壇扎下深根,省長期間300多個鄉鎮走透透,當時李登輝和他情同父子,一路相挺。但後來李登輝宣布凍省,也讓兩人關係結凍。

  到2000年決定站出來選總統,卻因為國民黨希望由連戰接班,宋楚瑜只好自己創立親民黨,並和張昭雄搭檔參選2000年總統大選。但最後票源被瓜分的情況下,由民進黨陳水扁拿下政權,四年後連宋合體還打出悲情牌。激動下跪和群眾拜票,但最後還是不敵陳水扁的兩顆子彈。

  兩年後宋楚瑜仍不放棄,繼續出來競選台北市長,雖然拿下五萬多票,得票率只有百分之4.14,慘敗給國民黨派出的郝龍斌。放話退出政壇,不過在四年後也就是2012,不顧藍營反對聲浪,為了讓自己創立的親民黨能永續發展,創黨元老宋楚瑜再出來競選總統,預估這場也是宋楚瑜的最後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