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2:00

自家人擋證所稅?! 國民黨團澄清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備受爭議的證所稅草案,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提案,沒想到被外界視為馬家軍的吳育昇,卻帶頭阻擋證所稅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被外界指為要造反了。不過吳育昇今天召開記者會澄清,他說是考量會期太短,還有要穩定股市,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證所稅草案付委審查,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延期審議,馬上引發黨內內閣立委不同調的爭議,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前一天才帶頭阻擋,隔天馬上又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是考量會期只剩下一個月,避免引起股市波動才做的決定。

  主動澄清說明,證所稅將會在下個會期再提出討論,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證實,總統馬英九親自打電話要求在星期五將證所稅付委審議。事實上從4/27開始,國民黨立委兩度在美牛案跑票,十二天內 國民黨立委就造反了三次,讓外界質疑國民黨是否成了一盤散沙,不過今天立院黨團出面說明,黨內溝通非常充分,絕對沒有杯葛政策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