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18:58

馬總統連任就職 內閣微調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在今天連任就職,內閣人事也進行微調改組,包括胡幼偉接任行政院發言人,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接任北美協調會主委,另外部會也做了組織變動,包括新聞局走入歷史,文建會也升格為文化部。

  520總統馬英九連任宣示,舊局結束,新局面接著跟上運作,政府新架構也有所變動。行政院新聞局,服務了65年後,5月18號晚間七點鐘,新聞局的牌匾被卸下來,正式走入歷史。

  還有最大改變的就是原有的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主委龍應台也成了文化部長。原本只有五院八部21會,現在多了一個文化部。在520之後,正式由5院9部19會,分工行政。

  而其他部分也有微調,北美事務協調會主委由駐加拿大代表,曾任新聞局長的李大維接任。而行政院發言人,由師範大學教授胡幼偉接任,從教職轉到公職,胡幼偉說服務內容都差不多。胡幼偉對新工作已經做好準備,新內閣在未來四年,面對挑戰突破僵局,開創新的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