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拍胡志強馬屁?! 區長自稱"小的"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政府官員都這麼會拍馬屁嗎?台中市石岡區長王偉誠,在市政會議上簡報觀光產業,一開口就是「尊敬的市長好」,報告完向市長胡志強說「小的有急事先告退」,一副像是大陸官員官腔官調,讓在場來賓感覺根本是在拍馬屁,但區長解釋,他的個性愛開玩笑,一切都是誤會,絕對沒有拍馬屁的意思。

  市長胡志強帶領一級主管排排坐,召開市政會議。石岡區長王偉誠做觀光簡報,一開口他過度卑躬屈膝的用詞,卻讓人很傻眼,對話中聽見區長說,小的,還說我先跟您告退了,像極了大陸官員的腔調,是拍馬屁還是朝廷古裝劇看太多呢,市長聽了之後,只是點頭笑啊笑,不以為意。不過這一番話被說成是拍市長馬屁,區長王偉誠喊冤,直說是開玩笑的。

  區長說他是外省第二代,講話有大陸腔調,平常又愛開玩笑,熟識他的官員也說,平常他就是這個模樣。只是官場上講話動輒得咎,把「小的」掛在嘴上,到底是開玩笑還是拍馬屁,每個人聽來感受都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