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8:58

生技園區招標傳弊 檢調搜嘉縣府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繼前國民黨秘書長林益世收賄弊案之後,今天檢調大動作搜索嘉義縣府,並且約談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以及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為的就是要調查2006年的香草藥草科技園區的招標案,當時案子以三十億得標,廠商押了1.5億的保證金,但事後廠商招商不成,想跟縣府要回1.5億的保證金。但是縣府認為是廠商違約,廠商氣得跟檢方爆料,涉案的官員收了千萬的賄賂金,不過縣府出面喊冤,招標案一切依法,認為檢調如此大動作是為了轉移林益世案的焦點。

  大批檢調人員,來到嘉義縣府縣長室搜索,辦公室人員一個個臉色很沉重,任憑檢調人員翻箱倒櫃,最後有60名官員,被帶回警局調查了解。除了人,檢調人員還從張花冠的辦公室,帶回了一些文件,以及一部電腦主機。怎麼問就是不說,不過今天嘉義地檢署其實是為了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的招標案而來的。

  位於嘉義縣大林鎮上的這大片空地,是2006年行政院農委會,在各地推出的五大農業生技園區之一,以BOT方式進行,政府和廠商各出資15億元,檢調接獲檢舉,懷疑廠商為了標案行賄。賄款透過當事人或他的子女或第三人帳戶提示兌現,不過縣府出面喊冤,認為檢方大動作搜索綠營縣府,是為了轉移林益世案的焦點。

  不過檢調掌握帳戶資金流動的證據,目前包括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以及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都被檢方約談,包括縣府相關人員多達60人,主要釐清相關人員和廠商,是否有對價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