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06:00

大陸東北雪災 農作物損失慘重

綜合報導

  大陸東北地區持續下起大雪,造成交通受到影響。黑龍江因為降雪過多,造成農作物損失慘重。另外還有兒童因為結冰湖面裂開而受困湖中,所幸最後都被順利救了出來。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來關心。

  大陸東北地區入冬後,持續下起大雪,遼寧朝陽降下30年來最大降雪量,不但整個村莊被白雪覆蓋,連溫室的棚子都被大雪壓垮,農作物損失慘重。另外黑龍江鶴崗,也因為降下50年來最大雪,市區一度停電,路上融雪結冰,5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全線封閉,車輛受困還得靠人力把雪挖開,才能動彈。更發生有三名小學生因為結冰湖水裂開,被困在湖中小島的意外事件,所幸救難隊員用竹梯滑過湖面,將小學生順利救出。

  日本政府公布,今年7-9月第三季的經濟較前季萎縮百分之0.9,創下3季來首度萎縮,更比去年同期萎縮3.5%。專家表示,日本出口減少幅度相當大,加上消費者及資本支出也疲軟,顯示國內外需求都很微弱。另外加上與大陸之間,因為釣魚台主權問題關係陷入緊張,大陸民眾從九月中開始抵制日貨,以及減少到日本旅遊消費,日本第四季的經濟數據可能也會持續惡化,日本經濟恐怕再度陷入衰退。

  中共18大舉行之際,不斷發生多起藏人自焚事件,在印度流亡藏人,也到大陸駐印度使館外,抗議侵犯藏人人權及鎮壓藏人,要求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不過抗議民眾,隨即遭到警方強制帶離現場,自去年三月起,已經有將近70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其中56人不幸死亡,大陸方面仍然拒絕,任何人權團體進入西藏調查。而針對在日本訪問的達賴喇嘛,在談到釣魚台問題時,使用「尖閣群島」這個名稱,大陸外交部抨擊達賴,是跟日本右翼份子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