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8:58

高峰會陸續登場 東北亞好熱鬧

惜綜合報導

  這幾天東北亞非常熱鬧,總共有三場國際性的高峰會,在南韓首爾、日本廣島、以及橫濱三個地方輪番登場。

  聯合國的G20二十國集團高峰會,週四在南韓首爾召開,今年不巧碰上美國實施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引發全球性的匯率動盪,歐巴馬政府不但成了與會各國的箭靶,南韓民間的反美情緒也跟著爆發,週四就有兩千多民眾在會場附近示威,反對G20集團大拜拜,還有一名婦女企圖引火自焚,還好被警方及時制止,架離現場。

  而週末即將在日本橫濱召開的APEC亞太經合會,氣氛就相對平和了許多。峰會前的部長會議週四落幕,與會部長同意將2008年領袖會議中作成的不新增保護措施的承諾,延長到2013年。而代表馬總統出席領袖高峰會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週四下午飛抵東京羽田機場,並預定在13號,也就是星期六上午,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進行雙邊會談。

  另外還有一場以反核為主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峰會,週五即將在日本廣島登場,去年的和平獎得主歐巴馬,忙著趕場參加首爾的G20高峰會和橫濱的APEC高峰會,還要探望駐韓美軍,已經確定不會出席。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則是對另外兩位缺席的得主,深深表示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