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新北學童不挨餓!超商免費吃到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要擴大照顧弱勢學生。新北市和四大超商合作,推出「幸福保衛站」,編列了1億元的預算,全台灣18歲以下的學生或孩童,只要肚子餓了,到超商填寫資料,就可以免費吃八十元的應急餐。

  新北市編列一億的預算,和四大超商配合,推出「幸福保衛站」的政策,讓家境清寒弱勢的18歲以下學生、兒童,隨時都可以到超商,吃免費的80元應急餐,不會餓肚子,但也怕被有心人士利用,未來會加強配套措施。

  排骨便當和營養滿分的牛奶簡單豐80元,吃了麵包不夠飽再來一個飯糰一口豆漿80元,這些超商的餐點以後新北市政府幫你出錢,新北市政府結合四大超商,推出全國首創清寒兒童學生,只要到超商登記資料,就可以免費飽餐一頓,這個"幸福保衛站"政策,就是為了因應之前曾發生,有學生把過期食品拿回家吃,卻被告侵佔的例子,新北市府體諒這些遭逢巨變的家庭,也要讓沒有謀生能力的小孩學生,能夠每天不擔心下一餐在哪,推出新的政策編列一億的預算,希望能幫助特定族群。

  而且救急餐每一餐預算有80元,如果吃不飽還可以要求追加,但這樣的政策被有心人士利用,訂出規定這些餐點必須都在超商內吃完,而且不能給現金也不提供零食,更不能打包甚至提供含酒精類飲料,教育局也會根據這些學生登記的資料,再做後續的追查輔導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學生,能夠得到實質的救援不再為了下一餐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