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06:00

雙子星案涉貪 賴素如12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議不斷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傳出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檢調發現,賴素如涉嫌收受廠商賄款,還分成1,3,6,方式拿錢,先拿前金100萬,再利用質詢、提案、表決等方式,協助太極雙星取得優先議約權,檢方將賴素如等人聲押,不過法院在29號凌晨,裁定賴素如以120萬元交保。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發表聲明,向國人致歉,賴素如也宣佈辭去黨職。

  重覆再重覆,想和涉貪撇清關係,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調查員移送北檢複訊,看的出來,想強裝鎮定,因為檢調早已掌握她收賄100萬元事證,檢調查出,太極雙星從市議會下手,透過白手套彭建銘,找上賴素如,送上100萬,希望賴素如可以透過議會質詢提案,為太極雙星護航,取得雙子星開發案,優先議約權。

  太極雙星前後任負責人,劉文耀、何岳儒,行賄手法曝光,以30萬,50萬交保候傳,然而行賄的100萬,只是前金。檢調發現,賴素如和廠商索賄金額,高達1000萬,還分成1,3,6,100萬,300萬600萬,按照護航進度,分批拿錢,中間送錢的彭建銘,偵簡訊時坦承幫忙送錢,成為壓倒賴素如的最後一根稻草,北院28號下午召開聲押庭,不過在29號凌晨,法官做出裁定,賴素如獲得120萬元交保。

  步出法院,已經辭去所有黨職的賴素如,顯得很疲憊,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也發表聲明,説自己感到震驚與痛心,身為黨主席,需承擔外界所有批評與責難,要向全體黨員及國人道歉,但從林益世開始,接著李朝卿、賴素如,接二連三爆發的貪污案,讓馬政府,面臨嚴峻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