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江揆參訪核四 廠外反核抗議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核四爭議多時,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首次到試運轉中的核四廠參訪,針對外界認為有安全疑慮的部分,江宜樺都仔細詢問,廠外卻出現了抗議民眾的聲音,江宜樺也認為,台電應該傾聽和說明,才能把事情講清楚。

  還沒看到核四反應爐,行政院長江宜樺先看到環保團體大聲抗議。警方築起人牆,才順利進到廠區,裡裡外外,江宜樺看得很仔細,核四廠一號機的內部爐心,連鋼筋都拿起來掟掟斤兩,再看到外面,冷卻爐心專用的生水池,每一項簡報,江宜樺都追根究底,問清楚。

  親自發問,江院長顯然很有意見,不只針對安不安全,也說核四的透明度的確不夠。

  台電公司對外的溝通說明能力,似乎是嚴重的不足,以致於明明一件可能,本來可以說清楚,而贏得民眾去支持的政策,到後來都變成大家普遍的反彈。院長這趟看下來,只是個開端,19日立法院就要決定,核四公不公投,還有專家林宗堯組成的強化安全檢測小組,要徹底檢驗,除非安全,否則核四難過關,民眾也難心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