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8:58

江揆邀"核四飯局" 3首長沒共識!

吳意萱 黃昭盛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江宜樺找來北北基市長的「核四飯局」,吃了半天,還是沒吃出共識,台北市長郝龍斌再拋出「民調說」,認為不一定要以公投的方式處理核四問題,但江宜樺認為,只有公投,才有正當性,國民黨內,中生代的核四分歧,依舊無解。

  黑頭車開進官邸,北北基三首長連夜趕吃核四宴,跟江院長閉門吃了3小時,還是沒有吃出共識。

  先用民調的方式,看看民眾對核四的看法,如果有可能用別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不一定要用公投的方式。核廢料問題不是只有未來核四的問題,目前核一、核二、核三,尤其是新北市境內的核一、核二,核廢料都沒有處理完。

  地方首長反核,原能會決定修法擴大核災應變區,核電廠方圓3公里、8公里,擴大到16公里範圍內,核一廠的防護準備區,新增新北市萬里、淡水,和台北市士林和北投,核二廠則擴大到台北市內湖、士林,以及基隆市全區,核三廠把屏東車城給納入,而核四廠逃命圈,增加新北市瑞芳、平溪、和基隆市,4個核電廠涵蓋範圍,從17.2萬人,擴大到121.5萬人。

  但核四逃命圈,可不是趕羊圈,也不是游泳圈,只在地圖上畫圈圈,恐怕很難讓人在核四問題上蓋個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