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政府侵占私地 金門村民狀告神明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三十多名來自金門古寧頭的阿公阿媽,頭綁黃布條向城隍爺告狀申冤,原因是政府在排雷後,竟然將烏沙頭這塊祖先留下來的耕地收歸國有,村民們多年來向政府追討無效,希望城隍爺能幫他們主持公道。

  三十多名來自金門古寧頭的阿公阿媽,頭上綁著黃布條,抬著象徵祖靈的神龕,走上街頭抗議,一步一步走向城隍廟,老人家氣得像城隍爺告狀,希望政府能夠將祖宗土地還給他們。

  村民指的是位在金門西北角,佔地近三十公頃的烏沙頭,原本是古寧頭祖先賴以維生的耕作地,民國三十八年國軍進駐,布滿地雷,從此沒人敢再靠近,直到最近幾年國防部著手排雷,村民原本滿心歡喜,以為土地終於可以完璧歸趙,沒想到排雷後的土地,卻半數以上被充公、收歸國有,讓村民們氣得直跳腳。

  依照縣府地政局的解釋,民眾只要依離島建設條例及相關法令的規定,檢附有效權利憑證辦理登記,就可以領回土地,不過民國三十八年前,根本就沒有地籍資料,又如何提出申請?看來老人家索討祖先耕地的願望,恐怕依究是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