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18:58

出訪"馬"不停蹄 總統1天趕2攤

黃姿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56年,今年馬總統第二度受邀參加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大典,而在就職典禮現場,新上任的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也提及未來將與中華民國進一步合作,隨後馬總統搭了5個多小時的飛機,趕往位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國家聖露西亞,當地以軍禮熱烈歡迎,這也是馬總統首度到訪聖露西亞。

  巴拉圭國歌響起,總統大典揭開序幕,而新任的總統卡提斯也介紹到台灣,馬總統揮揮手,身旁的烏拉圭總統拍拍他的腿,馬總統也兄弟般的拍了回去,而卡提斯也提到了台巴之間,友好的邦交情誼,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表示台灣我們確定會繼續更進一步相互合作關係要更緊密更加多元。

  巴拉圭當地民眾更是熱情,56年來台巴之間一直維持友好穩定關係,這次新任總統卡提斯更提到,要讓兩國邦交關係更加穩固,而總統馬不停蹄,接著搭機前往,位在加勒比海的島國聖露西亞,以中華民國國歌歡迎從巴拉圭1度到聖露西亞近30度冷暖差距大。

  聖國以軍禮歡迎馬總統聖國副總理皮耶,外交部長等高層親赴國際機場接機,更有選美皇后特別前來獻花,僑胞一個個在當地時間晚間10點左右,等待馬總統,手拿中華民國國旗,開心地與馬總統握手,這一次也是和聖露西亞在2007年復交後,馬總統的首度到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