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淹怕了!南部5首長爭治水特別預算

李若慈 陳順福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雲嘉南高屏五縣市,這次淹水災情特別慘重。五縣市首長聯合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央續編特別預算,延續8年800億的治水計畫,但這樣真的有用嗎?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超抽地下水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這些都只是治標不治本。

  雨越下越大,雲嘉南高屏五縣市泡在水裡,縣市首長到哪,都聽到民怨淹水,就要治水,希望8年800億的治水經費能夠延續,5縣市首長空前聯合召開記者會要中央幫幫忙,一字排開,你一句我一句,都是希望有錢能治水,問題是過去8年800億哪去了。

  海邊做堤防,市區淹大水,連高鐵都年年下陷,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曾經說過,光是防水淹進來,不是辦法,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畫面),黑心業者,裝了好多水管,抽地下充滿重金屬的水,當山泉水在賣,雲林長期欠缺地表水,也抽地下水來補,抽抽抽,地層當然拼命下陷,堤防就算花錢做也跟著下降,治水就算有錢,用錯方法,還是很難產生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