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06:00

12國教經費高 六都首長籲排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明年實施,不過當中要不要增列排富條款,才不至於造成中央請客,地方得付錢的情況,包括即將成為直轄市的桃園在內,六都一個個公開表示,如果都要地方政府出錢,將加重地方財政困難,並且可能排擠其他教育經費,新北市長朱立倫更直言,所有經費應該由中央政府補助。

  明年就要上路的12年國教,教育部預估所需經費約340億,數百億的經費,為了不增加地方政府財政負擔,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了,要中央全部買單,雙北市長公開表示,要增設排富條款,才不會導致,中央請客地方付錢,增加地方政府財政困難的窘境。

  以台北市為例,如果不排富,就得籌得16億,而且還會排擠到其他經費,新北市得增加13億元支出,高雄也得自籌超過6億元,包括即將成為直轄市的桃園等6都,都帶頭反對,到底會不會增設排富條款,也得等到14號,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時,才會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