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2:00

監聽報告將出爐 傾向"人為疏失"?

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監聽國會風暴,檢察總長黃世銘,坦承錯誤。但認錯,跟有沒有洩密罪嫌,還是有認定上的差距!外界盛傳,監聽調查小組的報告,將定調這是人為"疏失",讓黃世銘過關,民間司改會說,如果真的輕輕放下,真的不合理。

  監聽有沒有違法是不是洩密,特偵組踢到大鐵板說不清,總長黃世銘立法院裡解釋不完,還被北檢約了繼續談,重點是9月5號關說案才簽結,黃世銘卻趕著,提前在8月31號跟9月1號,和總統馬英九見面先交出監聽譯文,外界質疑如果這不是洩密那什麼是洩密。

  偏偏法務部監聽調查小組,外傳將定調這次特偵組只是"疏失",為了公共利益才跟總統報告不算洩密,民間司改會痛批根本不合理,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關說案滾雪球,國民黨內的馬王政爭幾乎要撞翻立法院,司法的派系鬥爭還吹起龍捲風,法務部跟地檢署最快這個禮拜之內簽結,如果真讓黃世銘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個司法的天平恐怕還會面臨更多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