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12:00

"聖宏"外交出擊 總統訪西非聖國

黃姿銜 戴榮賢 報導

  總統馬英九第一次造訪邦交國,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不過卻發生意外插曲,因為聖國總統賓多遲到,讓總統專機無法降落,還在外海盤旋20分鐘,才能落地,降落之後賓多又姍姍來遲,不禁讓人質疑這樣的迎賓禮儀不太洽當,而賓多總統的回應很巧妙,說是因為聖國風景美,所以想讓馬總統在上空多欣賞。

  總統馬英九緩緩走下階梯,踏上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土地,聖國以軍禮歡迎不過仔細一看,馬總統表情似乎有點僵,總統馬英九第一次來到聖多美普林西比不過整場歡迎儀式卻延後半小時,就是因為聖國總統賓多遲到了,因為他們的總統來不及趕上所以希望我們的落地時間延到3點5分。

  專機硬生生在聖國外海盤旋20分鐘才落地,這樣的迎賓禮儀是不是太不洽當,用幽默方式巧妙回答問題,但好像自己心虛不小心落掉手帕,而最重要的賓多還是沒講清楚自己是不是姍姍來遲。

  聖國以當地熱情歌舞歡迎,小朋友送花馬總統微笑收下,就連路邊也開心歡呼揮舞小手,一幕幕馬總統看在眼裡,總統馬英九心情好像變好了,雖然發生遲到插曲,不過這次造訪聖多美普林西比,走訪完22個邦交國,也完成他上任至今的外交拼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