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06:00

兩岸歷史會談! "王張會"互稱官銜

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登陸,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眾所矚目的王張會正式登場,雙方互稱官銜,王郁琦稱張志軍「張主任」,張志軍則稱「郁琦主委」。這也是兩岸相隔65年,官方首次直接會談,至於外界認為「王張會」可能是為「馬習會」鋪路,王郁琦說,這個不在規劃內的議題。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正式登陸,走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面前,才幾步路,手一握短短11秒,就花了65年。張志軍、王郁琦,兩人互稱官銜,張志軍至少三度稱呼王郁琦為主委。103年2月11日王張會,成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大政治突破,討論的議題,從兩岸新聞交流ECFA協商到互設辦事機構,爭議最大的人道探視權,雙方也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雖然初步有討論但還沒有共識,要進一步溝通,張志軍本人沒有出席,至於外界關心王張會是不是替馬習會鋪路,王郁琦表示根本就沒有討論到,只是這一步跨出,也更增加今年十月馬習兩人的會面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