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8:58

國會變戰場 2千警進駐全面戒備

詹維耕 何孟倫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在立法院內外,抗議人數多達數千人,現在周邊警力,也增加到兩千人,議場內學生持續長期抗戰,立法院外,因為天氣變冷學生一起生火取暖,但已經有人體力不支,昏倒送醫。另外還出現混亂狀況,有機車族硬闖,挑釁放煙火,學生群起築人牆反擊,而警方也重新佈署拒馬,防止混亂場面。

  反服貿包圍國會進入第三天,立法院周邊警力增加到了兩千人,警方重新布署拒馬,但是零星狀況還是不少,不但有機車族聚集在路上施放煙火,還有民眾體力不支昏倒送醫,甚至有學生聚在一起燒材火取暖,抗議超過五十個小時,總統府怎麼回應,將決定今天抗議現的下一步。

  機車族硬闖抗議民眾靜坐的範圍,現場氣氛一度火爆,學生人牆包圍兩台機車,還好場面沒有失控,疑似飆車族聚集二十台以上,在立法院周邊徘徊,甚至還在馬路上放煙火,機車族煙火放了就跑,這一台機車被現場學生包圍,兩個人態度囂張,現場學生有人勸架有人趁機拿礦泉水,就往騎士的頭上砸,還好警方即時到場,把涉案少年全部帶回警局。

  抗議超過五十個小時,警方人力增加到了兩千人,也重新布署現場拒馬,關鍵時刻越來越近,警方謹慎小心,學生則是忙著找材火燒來取暖,場外狀況多,場內相對平和,大部分的人席地而睡,睡不著的還有音樂表演,也有學生在現場作畫,這場被稱為太陽花學運的抗爭,在細雨綿綿的夜晚,等待陽光燦爛的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