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2:00

全民買單! 霸占立院 代價恐逾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攻佔立法院,造成議事停擺,全民付出的代價也可觀,立法院總務處初步估計,修復要花費一個月的時間,也要花一億元,但這些錢可能都是全民買單,可說是非常昂貴。

  守護民主,上課囉。這是一堂民主課,這也是一堂數學課,我們來結個帳。鐵門壞了,玻璃門窗全破了,張大千字畫毀損,立委座椅壞了八成,投票計數器毀了,電腦機房壞了,設備線路拆了,算一算夯不啷噹修好,要花一億元,要耗一個月,誰要掏錢,是永遠杯葛服冒審查的民進黨?還是強行過關的國民黨?還是2300萬人一起擋?

  人人說好漢做事好漢當,好漢在哪裡?馬英九付?全民付?大陸付?學生付?冤有頭債有主,立法院人士說要追債,只要監視器都在,光是議場內就有八台攝影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砸過必留下證據,誰動手的清清楚楚,賴不掉。這一大筆帳,依法必須追究破壞者的民事刑事責任,如果年輕就是「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接到這張帳單以後呢?我們都是大人了,如果負責任的,長大就是要跟那些大人們不一樣,請不要告訴自己,破壞時我們不是孩子,破壞後我們只是個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