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12:00

服貿若不過 張家祝:台灣將邊緣化

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學運即將退場,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未立法前,不會審查符貿,服貿要生效,日期得往後延。但反觀我們的競爭對手南韓,昨天跟澳洲簽了FTA,經濟部長張家祝再次強調,要是服貿不過,台灣未來真的會被邊緣化。

  服貿簽不簽,其實不只是兩岸經貿問題。光是幾個月的停擺,對台灣經貿談判,已經是重大打擊。很多雙邊會談都被暫緩,甚至原本計畫收割的協定也被冷處理。反觀韓國,昨天跟澳洲簽了FTA,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說,要是服貿不過,台灣未來真的會被邊緣化。

  服貿列車都是假,沒被部長說服的舉手,經濟部服貿列車開進第一站清大,就被抗議學生反得轟轟烈烈,只是服貿卡卡,吃虧的還是台灣經貿。雙邊談判通通被推三阻四。

  反觀韓國,8號跟澳洲簽了FTA,一共拿下11紙,零關稅,覆蓋率高達80%;台灣只簽了8紙FTA,限制重重,多了5%關稅,打擊出口,也讓進口商卻步,未來不只會大敗給韓國,要是服貿無法開花結果,台灣被邊緣化,怕是在所難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