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探林義雄被嗆 總統:核四交由公投

王馨曼 黃昭勝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呼籲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從昨天早上九點開始,在義光教會禁食抗議,總統馬英九上午到教會探視,被抗議民眾嗆聲,也因為沒見到林義雄,最後只待了短短三分鐘就離開,馬總統最後是轉交卡片,表達心意。上頭寫著,要林義雄保重身體,也說核四的未來,交給公投來決定。

  總統馬英九上午到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但不得其門而入,只能轉交卡片表達心意,卡片上寫著,除了要林義雄保重身體,也說核四的未來,交給公投來決定。由於總統依舊沒做出具體承諾,因此一到現場,還是被抗議民眾嗆聲。

  一下車就被嗆聲,總統馬英九一大早來到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見不到林義雄一面,只好當場念出要給他的卡片,馬英九在上頭寫著,懇請您保重身體,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看來,「停建核四」的承諾,依舊沒說出口。不只馬英九,台北事長郝龍斌也來報到,郝龍斌一句我會盡力傳達支持,從總統到藍營重量級人物相繼探視,但沒人做出具體承諾,動搖不了林義雄禁食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