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8:58

密會商談核四 江蘇會沒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核四公投爭議怎解,行政院長江宜樺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進行「江蘇會」,蘇貞昌說自己不會害江宜樺,為解決問題提出兩項建議,第一希望江宜樺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核四停建,遭到行政院否決,而第二項,則是希望民進黨版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順利立法,這部分江宜樺則表示會跟馬總統報告,強調若有需要會親自探視明天(22號),開始為核四停建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

  當過院長的蘇貞昌,為了核四僵局,踏進行政院,與江宜樺來場江蘇會,蘇貞昌說,我上次來是會計法我不會害你的拉,去年六月會計法烏龍,江蘇就曾會面,行政院提覆議後紛紛擾擾好一陣子,這回蘇貞昌又來了,想催生「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跟「建議」江宜樺用行政命令的方式,立即停建核四,片面宣布不可能至於核四公投條例我會跟馬總統建議,江宜樺拉出底線,等於給蘇貞昌軟釘子碰。

  至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號就要開始為核四停建禁食,江宜樺表示願意親自探訪,蘇貞昌才見完台北市長郝龍斌,再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接下來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停奔走,不只為核四,外界解讀,應該還有,另一層政治意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