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8:58

探視林義雄遭嗆 總統:核四交公投

王馨曼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呼籲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從昨天早上11點開始,在義光教會禁食抗議,總統馬英九上午到教會探視,被抗議民眾嗆聲,也因為沒見到林義雄,最後只待了短短三分鐘就離開,馬總統最後是轉交卡片表達心意,上頭寫著要林義雄保重身體,也說核四的未來,交給公投來決定。

  總統馬英九一大早,來到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見不到林義雄一面,只好當場念出要給他的卡片,馬英九在上頭寫著,懇請您保重身體,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但停建核四的承諾,依舊沒說出口,短暫待了3分鐘,就快閃離開。

  就在總統離開後不久,林義雄踏出房門上廁所,已經一天半沒禁食的他,臉色看來不太好,但仍虛弱的雙手合十跟媒體示意。至於戰友蘇貞昌、謝長廷等綠營天王,上午則是在教會附近集結,跟環保團體一起出發,以靜走的方式,繞行到立法院,以行動默默支持林義雄。如今上至總統,到藍綠營重量級人物相繼探視,但沒人做出具體承諾,動搖不了林義雄禁食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