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8:58

禁食第3天 林義雄批馬無權干涉

王馨曼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抗議來到第三天,精神狀況還算不錯,還能回信重批馬英九,他在信中寫道,台灣總統的職責,只在處理外交和國防,核四既不屬於國防,也不屬於外交,總統根本無權干涉。

  禁食靜坐第三天,林義雄踏出房門上廁所,就那麼巧,碰上來探視他的老朋友,前省議員邱茂男,上前給個大大的擁抱。下午釋昭慧法師也來到義光教會,與林義雄懇談,釋昭慧說,他身體狀況很好,除了靜坐外,林義雄可沒閒著,回信重批馬英九。一開頭就很酸,先問總統,你卡片寫的「代表政府」,是指中國和美國還是台灣的政府?接著再批,台灣總統的職責,只在處理外交和國防,核四既不屬於國防,也不屬於外交,總統無權也不宜任意干涉。

  不禁讓人想起台大法律學院院長所說的,我們沒有把學生教好,確實是誠實而中肯的自責。信中重砲批馬,絲毫不手軟,但林義雄家人擔心的,是爸爸的身體。她是林義雄的女兒林奐均,也是林宅血案中的唯一倖存者,寫了一封「給父親的信」,開頭寫著,「每次見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我希望不是今晚,容許我向你說,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字字句句流露出不捨,令人動容。

  支持者希望,政府能聽見林義雄的訴求,讓這段父女情,能再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