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00

餿水油無害? 食藥署長恐遭撤換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風暴吹進政壇,現在傳出食藥署署長葉明功因為說過餿水油對人體沒有立即傷害,安燈號還是綠燈,發言不慎,可能遭到撤換。回顧去年11月,食藥署長葉明功在大統油火澆不息的危機中倉上任,坐上食藥署長的位子,今天如果因餿水油下台,當真是成也油、敗也油。

  急忙替頂頭上司緩頰,食藥署即使換人發言,署長葉明功,餿水油的爭議言論,卻還言猶在耳。葉明功說:「應該是劣質豬油,沒有立即傷害,食安為綠燈」。9月5號餿水油爆發第一天,食藥署署長葉明功,就定調為劣油事件,吃了還對人體沒有立即傷害,驚人言論,引來全民質疑,朝野更是一片撻伐,傳出衛福部長邱文達為了考慮撤換葉明功,以平息眾怒。

  葉明功原本只是國防部軍醫局藥政處處長,去年11月在大統油危機中倉促上任,成為第一任食藥署長,還成立食品安全燈號通報系統,不過一句餿水油還是安全綠燈的說法,傳出總統馬英九甚為不滿,衛福部長邱文達急CALL,姜郁美從日本回台擔當發言,傳出撤換葉明功就是停點,恐怕也是藍綠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