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2:00

美廚關門拒稽查 衛生局強制報到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餿水油風波中,美廚食品將餿水油製成肉燥、紅蔥油,販售給各大業者,但食衛署和苗栗縣衛生局人員,兩度去稽查都吃了閉門羹,現在強制要求業者,今天下午一定要到衛生局報到,另外,彰化賣香蒜吐司的上泓食品公司,因為第一時間隱匿沒有通報,衛生局研擬開罰。

  被查出使用餿水油,製成肉燥、紅蔥油,販售到各大廠的美廚食品公司,食衛署和苗栗縣衛生局人員,兩度去稽查都吃了閉門羹,業者拉下鐵門不回應,衛生局強制要求業者,今天下午一定要到衛生局報到,另外,彰化的上泓食品公司,因為曾經隱匿沒有通報,衛生局研擬開罰。

  上午,衛生局人員到美廚位在苗栗頭份的工廠稽查,卻吃了閉門羹,這已經是美廚第二度拒絕查訪,九月八號,衛生局和食衛署會同警方,也前往稽查,蹲下敲門,沒有人回應,但更早之前,九月七號記者前往查看時,卻有兩個員工,還蹲在地上剝紅蔥頭,當時他們已經被衛生局查封問題產品,老闆娘見到記者上門,搖搖手拒絕,立刻拉下鐵門。

  美廚生產的肉燥、紅蔥油,使用到全統香豬油,下游廠商包括,維力三款泡麵的調味包,八方雲集的咖哩水餃鍋貼,呷七碗的炒米粉,和虎牌米粉的肉燥醬都受害,同樣也影響下游非常廣泛的彰化上泓食品公司,代工製造的香蒜吐司,網路知名零食都受害,上泓的工廠暫停生產,明明掛有I9002和,美國品質保證,卻還是出事,甚至得知使用的香豬油有問題後,還一度隱匿沒有通報,衛生局研擬開罰,業者這時候說抱歉,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