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2:00

7-11中招! 三鮮燒賣.炒米粉染"餿"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新餿水油名單中,統一企業的7-11販賣的三鮮燒賣,以及統一武藏野國民炒米粉裡頭的炒米粉,都用了強冠的豬油,而炒米粉在5月份停賣,衛生局也緊急到代工做燒賣的高雄空廚稽查。

  餿水油再度出現新的名單,這次是全國最大連鎖超商7-11的產品,其中由高雄空廚代為製做的「三鮮燒賣」以及微波鮮食「統一武藏野國民炒米粉」裡頭使用的肉燥,是用全統香豬油下去調和,衛生局也到高雄空廚稽查狀況,而炒米粉也在5月份已經停售,但餿水油越滾越大,真的也讓超商下架到快沒東西賣了。

  衛生局稽查人員,進入知名的高雄空廚,因為他們的產品也染餿,而且還是幫全國最大連鎖超商7-11,製作的產品「三鮮燒賣」就是這售價28元的冷凍食品,7-SELECT三鮮燒賣5顆裝,批號為有效期限104.8.24號的產品,裡面調味用的肉燥,都用了餿水油製的全統香豬油,目前恐怕已經有80噸流入市面。

  而7-11中標的不只燒賣,就連這款,咖啡色圓形包裝的微波鮮食,統一武藏野國民炒米粉,裡面的肉燥也使用全統香豬油,但這款產品已經在5月18日全面下架。

  染餿的2.9萬份米粉,可能都被吃下肚了,來到超商,已經找不到這兩項產品,而餿水油事件後,工業油接著來,也讓超商和大買場架上空空,快沒東西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