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1:50

中韓FTA 江揆批民進黨「無止盡杯葛」

中韓FTA 江揆批民進黨「無止盡杯葛」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韓FTA將於年底簽署,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4日)上午接見工商團體代表時,重砲批評民進黨杯葛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就算最近民進黨委員已感受到社會壓力,同意審查,「但提出8百多項修正案,先把你拖垮再說!」江揆說,「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很憂心」,但立法院這周因選舉停會,希望下週選舉完成,一起努力推動。

江揆提到外界質疑,中韓FTA的衝擊不大的說法,一開始還心平氣和的解釋,「憑良心講,政府從來不是只靠減稅、FTA發展經濟」,除了台星FTA、台日FTA沒有停滯,也提升產業創新、研發,帶動產業轉型;但再進一步講到FTA對台灣的影響,開始情緒激動。

江揆痛批,有些人質疑簽FTA對台灣未必有利,「那為什麼全世界都在吃毒藥,我們那麼聰明不吃?」「難道我們要為中韓FTA放鞭炮,慶祝他們吞了毒藥?」不能再用似是而非的說法欺騙民眾,讓人民溫水煮青蛙。

江揆強調,「政院的憂心忡忡不下於企業界的憂心如焚」,但絕不是只靠政院的力量,反對黨無止盡的杯葛,每天把優秀的部長綁在立法院裡,希望企業界也可以呼籲社會一起支持。

經濟部長杜紫軍也對FTA提出說,中韓FTA生效,台灣產業不會全輸,但預估有2%到5%產業被取代,損失大約新台幣1千億到2千億元,「最擔心的不是數字,而是社會氛圍,以為影響不大,不用怕有點像義和團。」杜認為,大家應料敵從寬,加強應變。(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