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2:07

否認代黨魁 洪秀柱:該扛就扛

王馨曼 楊尚謙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預定周三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依照黨內副主席排序,預料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將會暫代黨魁。洪秀柱受訪時表示,目前都是傳聞及報導,不過她強調,該輪到誰,就該誰來扛,沒有逃避責任的權利,尤其這個時候,這個答案似乎也意味她會出面代理主席。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週三將請辭下台為敗選負責,依照黨內副主席的排序,預料將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暫代黨魁。洪秀柱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都是傳聞、報導,但她強調,該輪到誰,就該誰扛,沒有人有逃避責任的權利,尤其是這個時候,這個答案似乎意味就由她代理。至於誰來接下黨主席,有前財經內閣發動萬人連署,也有立委要一起力拱朱立倫。

聽到在場媒體這樣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笑得有些尷尬,但郝龍斌、吳敦義相繼辭副主席,依照黨內排序,外界預料就是由洪秀柱暫代黨魁。「一切都還沒定論,該輪到誰,就該誰扛,沒有人有逃避責任的權利」,答案說的曖昧,不否認也不承認,畢竟週三馬主席才要正式下台,這敏感時刻,口風當然得緊;而就在同一時間,吳敦義發出聲明,表示他請辭副主席,絕非以退為進,而且也不會參選黨主席。

吳敦義跟馬是命運共同體,馬哭他哭,馬榮他榮,黨內形容馬吳兩人是要同進退,那誰要挺身而出?有前財經內閣和立委要發動連署,萬人挺朱立倫。儘管呼聲高,朱立倫不願意把話說滿,就怕動輒得咎,誤了這番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