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07:45

批綠營新北提名 帆神:望年輕人有空間

批綠營新北提名 帆神:望年輕人有空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新北市長選戰中,游錫堃以1.28%的差距落敗,只比勝選的朱立倫少了2萬4528票,以雖敗猶榮的姿態打出漂亮一仗,許多網友事後大讚他的「水牛精神」,不過學運領袖林飛帆在選前批游,讓網友在Ptt上選完「秋後算帳」,大喊「林飛帆還我牛!」,而林飛帆今天凌晨也在臉書上發表完整的說法,說明他對民進黨提名游錫堃表達疑慮的前因後果。

昨天,林飛帆在臉書上傳一張電影《賭神》劇照,畫面中新加坡賭王陳金城對賭神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卻沒有留下任何文字。

劇照po出後,被不少網友解讀是對批游事件「認錯」。游錫堃事後為林飛帆緩頰,不僅誇林是非常傑出的青年,還說他是就事論事,更謙稱「敗選是我努力不夠。」

今天(3日)早晨,林飛帆再度於臉書po文,希望能把一些想法再說清楚一點。他表示當時他會對民進黨提名游前院長表達疑慮與批判,是「希望民進黨讓年輕人有更多參政的機會跟空間」,但他從未否定游前院長過去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努力,而選舉結果讓人刮目相看,也讓林飛帆願意思考「年齡是否一定是政治生涯的指標」。

雖然林飛帆並非對網友「還我牛」的訴求提出直接說明,但他還是表示,對於「進一步的政治改革與往後要如何持續監督、檢驗和批判民進黨」,他還是會有所堅持。(照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