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08:30

「保外就醫」「微罪減刑」 選後一片釋扁聲

「保外就醫」「微罪減刑」 選後一片釋扁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過後,全台11位新當選、及連任的綠營縣市長,昨天(2日)齊聲呼籲馬英九總統,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就連精神醫學界也發起連署「依法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活動。

醫界的連署訴求寫到,選舉激情過後,是諒解與修復的開始,請馬總統與法務單位,重新檢視扁的精神健康與身心狀況,並安排更妥切的醫療與照顧。截至目前連署人數已達166人,還在持續增加中。

而就在朝野都呼籲「讓扁保外就醫」之際,傳出了大選前,陳水扁親筆寫信投書報社,呼籲馬英九總統,審慎思考任內「微罪減刑」,讓受刑人感念政府憫恤誤觸法網,良心未泯,社會將多點祥和之氣。

據了解,陳水扁在於選前致函媒體,文章寫滿3張半稿紙,扁認為過去因兩蔣過世,曾兩度全面減刑;建國60年、80年也大規模減刑。但最富時代意義的建國百年反而沒有。阿扁說,16年之內連續4次減刑,台灣社會沒有比較亂;馬英九仁民愛物,審慎思考任內「微罪減刑」或是其時。

扁還向馬喊話,總統任期剩1年半,獄政改革不會是重點,但多點教育刑、少些報復刑還有努力空間。並籲請馬總統在任內將分裂社會團結起來,讓台灣成為正常完整而偉大的國家。馬總統的歷史定位就在這裡。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