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07:00

議長選舉洗牌 綠完全執政破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22個縣市議會的正副議長昨天改選,議長部份國民黨拿到17席、民進黨3席、無黨籍2席,國民黨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讓民進黨台南市完全執政破功,競爭激烈的雙北市議會都進入第二輪的投票,結果都讓國民黨拿到議長的寶座。國民黨中央對議長的改選結果感覺很滿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感覺較失望。民進黨13席的縣市長,國民黨拿到17席議長,未來綠營掌管市政建設、藍營主導監督的責任,藍綠雙方在地方上也會出現一種互相制衡的關係。

昨天各縣市議會也再舉辦正副議長的選舉,國民兩黨希望各地議員可以確保票源不會外流。其中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不滿民進黨議員亮票太明顯,竟然翻倒票匭,最後兩黨的議員甚至打了起來。另外高雄民進黨議員林宛蓉,因為不小心蓋不對印章變成廢票,結果讓民進黨開除黨籍。

因為不滿民進黨議員亮票,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衝上議事台,推倒票匭,還大力敲打。林燕祝這個動作惹怒其他民進黨籍議員,大家衝上前把她拉下來,同時國民黨其他人上前助陣,雙方人馬亂成一團。議事廳上演全武行,市長賴清德一臉無奈,卻也無可奈何。整個正副議長選舉,從早上九點一直鬧到下午才結束,最後是由國民黨議員李全教當選本屆議長。但諷刺的是,台南市議會民進黨有29席,國民黨16席,本來應該由民進黨掌握議長寶座,但沒想到卻發生跑票,讓國民黨大翻盤。

其實其他地方也擔心有跑票情況,所以各黨議員都在黨部要求下,選擇技術性亮票,不過在高雄市,民進黨籍的議員林宛蓉因為不小心蓋錯章,導致選票變廢票,遭到立即開除黨籍。從開鍘到上演全武行,每場議事廳其實上演的都是同一齣捍衛黨票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