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謝國樑宣布:不選2016立委

說到做到!謝國樑宣布:不選2016立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新年的新氣象是宣布自己不參選2016立委選舉了!

他今天早上11點在臉書宣布不尋求連任立委,為基隆市立委選情投下震撼彈!其實去年底在輔選基隆市長選舉時,他已經私下表示過如果基隆市長這一仗沒有成功,他的連任之路也受到影響,他也不會參選。過年這些天他在家裡思考了很多,也很掙扎,最後還是做了這個退選的決定。

謝國樑說,自己說過的話就要兌現,既然國民黨在去年基隆市長一役中敗陣,他接受市民的選擇,也應負起應有的政治責任。謝國樑說,過去十一年來,除了感恩基隆鄉親過去的關懷與支持,他也對能夠交棒給更優秀的立委人選,感到樂觀其成。

三連任的立委謝國樑,2004年頂著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歷,代表親民黨投入區域立委選舉,以29歲新人之姿當選;2006年加入國民黨立院黨團,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代表國民黨角逐單一選區新制下基隆區域立委勝選,2012年區域立委再度蟬聯成功。過去選得漂亮,連戰皆捷,現在宣布不再拚連任,對明年國民黨立委選情來說,投下一顆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