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廉政公約 柯:不簽馬上走人

公布廉政公約 柯:不簽馬上走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務官是市長全權任命,市長說不適任,不是明天不用來上班,而是下一個鐘頭,就要政務官從眼前消失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放狠話,政務人員廉政透明公約要每個政務官都要簽署,不然就請他走人!

柯文哲說廉政公約有兩大重點,一是所有行程都必須公開登錄,另一個就是當他發現財產有不明變動,有必要對他說明,柯文哲表示,所有政務官都必須遵守並簽署公約,若有異議,他作勢揮揮右手說掰掰,暗示不簽就馬上走人。

哪些人必須簽署?法務局長楊芳伶表示,該公約適用對象以政務首長包含秘書長為限,另外代表市府出任的私法人之董事長、特殊性質機要人員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捷運公司董事長,也須接受此限制。目前該公約對象僅限政務官,上路一陣子後再決定是否延伸到事務官身上。

至於和家人餐敘是否也要登錄?柯文哲語帶保留,說自己都有KEY進去,希望其他同仁「最好是KEY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