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獲綠提名 藍營人選未定

彭椿榮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天正式提名蔡英文角逐總統大位;而在國民黨方面,今天雖然正式公告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登記辦法,不過現在除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之外,呼聲最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是重申會把市長工作做到好、做到滿。

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15號終於正式張貼總統候選人的提名辦法和作業要點,但看看時間,距離總統大選只剩9個月,幾位動見觀瞻的黨內要角,至今都沒有明確表態選或不選。而呼聲最高的黨主席朱立倫,15號又一次重申,會把市長工作做到好、做到滿。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第一個我們還是把我的市長工作做好,我也承諾會做滿,但是總是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好的同志來參與。今天也開始公告,我們希望我們用團隊的力量,共同努力來爭取所有民眾對我們的支持。」

按照提名登記辦法,就算只有一組人登記,最快也要5月底才會產生總統人選。雖然慢了民進黨好幾拍,但同樣沒表態是否角逐黨內提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卻認為,2000年總統大選時,1999年7月都還在整合人選,總統提名的時程,相信朱立倫有自己的想法,也是要追求黨的最高勝選,尊重並相信朱立倫的領導。立法院長王金平說:「現在才4月,應該依照往例還算沒有晚啦。」

至於唯一表態要參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是再一次宣示自己領表參選的決心。大選只剩兩百多天,國民黨有中常委憂心忡忡的表示,就算一天跑一個鄉鎮也跑不完,呼籲黨內應該及早推派出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