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出席閱兵 天安門城樓觀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紀念抗戰70周年93閱兵典禮,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不顧國內各界反彈聲浪,登上天安門城樓看閱兵!連戰和夫人連方瑀雖然沒有受到元首級接待,卻被鏡頭捕捉到坐在城樓上第一排觀禮,對此,朝野痛批,國民黨表達遺憾與不解考慮黨紀開鍘,馬總統更重砲抨擊「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天安門城樓第一排,連戰打著紅色領帶,頭戴漁夫帽和墨鏡,坐在身旁妻子連方瑀,穿著淺藍色洋裝,頂著大大遮陽帽,夫妻倆不顧國內反彈聲浪,執意參與大陸93閱兵典禮,連戰的觀禮位置,不在各國元首之列,卻也是貴賓區的第一排,有專人奉茶,中午還出席習近平的午宴,馬總統重砲抨擊,「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朝野都痛批,國民黨考慮以黨紀處分,但親近連戰的幕僚卻說,連戰此行是一大突破,自認在作開渠引水的工作,對於批評聲浪並不放在心上,儘管想當開路先鋒,但發言悖離史實,台灣民眾的心情,已經因為連爺爺深深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